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师资队伍 >> 正文

2022-2023学年郑州航院优秀教育工作者-柴源源

发布者:曹再辉 [发表时间]:2023-07-07 [来源]:柴源源 [浏览次数]:

 

 

柴源源,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视觉传达设计专业,河南省航拍协会会员,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优秀班主任、优秀工会干部、优秀教育工作者。2018年6月入职郑州航空管理学院太阳集团0638登录网站至今,一直从事视觉传达相关方向研究,发表论文十余篇,主持完成河南省社科普及规划、郑州市社科联等项目,结项成果获得二等奖。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,共获得奖项三十余项,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项,国家级二等奖2项,并获得“优秀指导教师”,同时获得2023年郑州航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(青年组)特等奖。

柴源源同志先进事迹材料

严谨执教,不断进取。在教学工作中,柴源源老师认真负责,教学方法上有自己的特色,注重学法指导,重视思路分析,积极创设问题情境,进行探究式教学,启发学生多角度,多层次分析问题,鼓励学生在辩论中明白道理,并将平时的教学实践融入进教学改革项目中与讲课比赛中,获得2023郑航教育教学改革一般项目与2023郑航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。参与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实践项目、河南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、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等多个省级教育教学项目。此外,注重教学与实践相融合,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,共获得奖项三十余项。在教学中,善于抓住学生的每一个闪光点,将其发挥出来。

关爱学生,无私奉献爱是教育的根基,也是教育的归宿。连续三年担任新生班主任工作。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,用一颗无尘的心,收藏岁月花香,装点一路风景,还原生命本真。疫情工作中,担任网格长,想学生所需,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,勇于抗疫并获得“太阳集团0638登录网站抗疫先进工作者”。在长期的班主任工作中,总是从关心爱护学生出发,坚持正面教育,耐心引导,爱护他们的自尊心。

与时俱进,提升自我。做一个高素质的,能适应新时期教育教学的教师,必须具备较扎实的现代化教育理论和具有敢于创新的精神。为了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,虚心向前辈请教,锻炼自己的上课能力,并参与讲课比赛,在比赛中不断提升自己,获得2023郑航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。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,主动服务和融入美丽乡村建设,坚持设计资源下乡,利用专业优势,持续对巩义市雷锋小学进行美育帮扶,开展设计思维和创新意识启蒙教育。

柴源源忠于党的教育事业,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、方针,为人师表,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。